跳到主要內容區

 

歷史沿革

本系原名為民族藝術學系,創立於2002年,隸屬於人文社會學院。為因應國家發展文化創意產業趨勢,於2006年更名轉型為傳統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以傳統工藝為底藴,培育符合時代及社會所需之創意設計人才。至2012年為符合教育部對高等教育之「專任師資數」、「生師比值」的相關規定,與原都市發展與建築研究所合併為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所),整合教學資源,以提升辦學績效。

歷經數年的合併,大學部的創意設計組與建築設計組在教學目標與學生的未來出路各有堅持與理想,創意設計組的教學除兼顧理論性的整合,著重於課程的務實性,強調「設計」、「動手做」的實務操作,培養工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位設計與影像設計的人才。於2018年創意設計組以「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之名重新出發,調整課程與教學目標,為因應少子化的現況趨勢,將著重大學部之教學,並於內部分模組為創意設計模組與工藝設計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