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創建系畢業展 桌遊結合食譜宣導愛惜食物

洋蔥迷宮

國立高雄大學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107級畢業展即日起至5月6日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B3倉庫」展出,張舒晴等學生共同創作「拚食物」桌遊,透過寓教於樂遊戲宣導愛惜食物(材);楊孟潔攝影連作「琉動」,以影像紀實小琉球生態的美麗與哀愁;其他尚有陳家莉展現金工技術的「花很好月很圓」花茶罐等,更多作品介紹及資訊可見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ukdcda/

高雄大學創建系每年定期舉辦畢業成果展已超過12年,應屆畢業生展現4年所學成果,同時爭取外界曝光機會,今年共展出木竹媒材、塑性媒材、視覺傳達、文化產品、金屬媒材、影像研究與設計等6大類。

文化產品組張舒晴、簡宜翎、吳美雪、董怡吟共同創作「拚食物」桌遊,靈感來自農(漁)產過剩導致農(漁)民欲哭無淚,希望透過牌卡遊戲列出常見過剩作物如小黃瓜、牛番茄、蘿美生菜等,再結合創意食譜,就能簡單做出美味料理如牛肉番茄湯、生菜沙拉,藉著遊戲過程宣導愛惜食物(材)觀念。

影像研究組楊孟潔的攝影連作「琉動」,花了近1年時間才完成,多次前往小琉球,透過影像創作,記錄當地觀光產業蓬勃所帶來的生態衝擊,如海上載浮載沉的垃圾,藉此傳達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育間的拉鋸。同組的陸生、來自浙江杭州的蔣聞曉,跟著指導教授侯淑姿深入左營等多處眷村,訪談記錄住民大時代動盪漂泊的身影。

木竹媒材組游鈞任的木雕作品「昨日的世界」,外觀為一對大盤,分別刻著「鴛鴦貴子」、「歲寒三友松竹梅」,各象徵夫妻百年好合、友情長存等祝福吉祥語。陳家莉以純銅打造的「花很好月很圓」花茶罐4件組,分別雕有菊花、茉莉、桂花、玫瑰花朵,做工相當精美。

金屬媒材組呂思瑾、黃曉萱的「有機實驗室」為穿戴式作品,分別為眼鏡、耳罩、手指套、脊椎矯正器造型,諷刺現代人脫離不了手機,幾乎都是無時無刻滑螢幕的低頭族,長期下來造成近視、重聽、手麻、肩頸痠痛等文明病。

瀏覽數: